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减压方略
抗疲劳方法之全攻略
  2007-12-06 10:32:33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加强饮食

    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巨大,比如过多食用流食会人让健忘,而意大利面和中餐,则会让进食者在一小时之后感到疲乏与困倦。想要避免这些问题,你可以参考以下的营养建议:

    即使不饿也要吃早餐

    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要好于不吃早餐的人。来自英国加的夫大学的研究更表明,早餐可以帮助人们维持较低的压力水平。

    每隔2-3小时吃点什么

    每天的小加餐可以避免由于血糖浓度过低造成的疲劳感。需要注意的是,加餐并不是让你不停的吃东西,因为过多的消化负担会让你感觉到困倦。鱼片、坚果、酸奶、麦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血糖浓度上升,从而使你感觉振奋,并且可以减低对于甜食的渴求。

    摄入更多食物纤维

    食物纤维可以减缓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速度,以便血糖能够缓慢平稳的升高。通常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25至30克纤维,全麦食品、黑豆、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也可以考虑作为加餐的内容。

  用脂肪酸加速大脑运转

    深海鱼类、胡桃、芥花油中富含的脂肪酸可以提高脑细胞的健康度,并帮你保持清醒的头脑。

    摄入充足的水分

    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人体缺少水分,血液就会开始变稠,并且不能将养分输送到各个器官,人就会感觉疲劳。因此,人们每隔两个小时就应当摄入至少250ml水分避免身体出现缺水症状。如果你不喜欢喝水的话,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如西瓜、橙子等。

    避免在午后摄入过多咖啡因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安东尼教授认为,每天摄入200-300mg的咖啡因(2-3杯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可以使人们的精力更加充沛。但如果在午后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则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睡眠,使你在第二天感到极度疲乏。

    

    

责编:王宁霞
相关稿件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8 专题报道 >>更多
8 精彩图片 >>更多
8 现场直播 >>更多
8 新华访谈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