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银发一族
一天一杯酒可延缓老年痴呆
  2007-05-23 17:43:53   来源: 新浪健康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新浪健康讯 新研究显示,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偶尔喝上一杯——最多每天喝上一杯——可能延缓病情恶化成老年痴呆症。

    研究报告执笔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酒精摄入量与老年人认知功能之间关系的研究有很多,但研究多少摄入量能够影响轻度认知功能损伤到老年痴呆的病变速度,这还是第一次。”

  研究报告表示,饮酒与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发展没有联系。然而,一旦出现轻度认知功能损伤,每天喝一杯酒的患者与戒酒的患者相比老年痴呆症出现的可能性低85%。普通的酒均可以给患有轻度认知功能损伤的老年人带来这种功效。

    报告指出,每天饮酒数量超过一杯的患者对抗老年痴呆的表现与滴酒不沾的患者没有什么两样。索尔弗里茨和潘扎两位博士说:“酒精对抗老年痴呆病变过程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大脑血管的排列可能在其中扮演了角色。”(杨孝文)


责编:胡海明
相关稿件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
8 新华社记者看福建 >>更多
·漳州至澎湖货运航线22日正式开通
·东盟成为福建第四大外贸市场
·转让违章建筑房产 法院判决交易无效
·大学生姚智英:不当律师当菜农
·福建南靖“土楼教材”进课堂
·近40家两岸创意企业福州对接
·福建省长乐市建成华侨博物馆
·闽东电机开拓俄罗斯越南市场取得成效
·两岸专家聚会福州研讨农业合作
·台资厦门长庚医院42个科室10月开诊
8 频道视点 >>更多
·肉蛋价格上涨 百姓淡然面对
·经济观察:股市资金未必蜂拥回流楼市
·医生戴头盔佩警棍就能防"医闹"?
·透视央行货币政策“冲击波”
·股市涨跌 你的"心"够坚强吗?
·闽剧,从城市退回农村?
·城乡规划不是长官意志“试验田”
·残运会体育明星“集体缺位”
·治治城市“管理病”
·房地产炫富广告刺痛百姓心
8 焦点网谈 >>更多
·盲人不敢走盲道 谁在为“无障碍”设障?
·一听即涨的"魔咒":听证会缘何成"涨价会"?
·“我为股狂”众生相:谁在拿股票赌生活?
·一个学生"卖"800:职校生源争夺战见闻录
·减压:白领“创意狂欢”的唯一理由?
·少年犯的"爱心妈妈":一名下岗女工的故事
·教师让位 学生执教:重点校教改引风波
·集体相亲会见闻:"流水线"上的批量缘份
·股市热闹堪比菜场 证券行业服务跟上了吗
·公共资源的疑问:公园到底“姓什么”?